疯狂体育“乾坤数藏”通过中央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2022年07月28日

  7月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九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中国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疯狂体育(82.HK)旗下数字藏品平台“乾坤数藏”通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审核备案,成为第九批取得境内备案的平台。

  据中央网信办表示,根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

  据了解,“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作为WEB3.0的先行者、打开元宇宙大门的钥匙、传承传统文化的新路径,在未来的长期发展中,数字藏品将归于本源。

  本次第九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公告中,除疯狂体育集团旗下“乾坤数藏”平台外,顺丰速运集团旗下的顺丰科技有限公司数字藏品平台、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藏品应用服务平台”、中文在线“第五镜面”、北京网易传媒有限公司的“网易新闻数字藏品馆”、“网易文创数字藏品馆”等数字藏品相关服务,均获得了备案编号。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共同主席于佳宁表示,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藏品,其价值主要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有效确权。数字藏品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保证其唯一性、真实性、永久性,也可以有效的保护创作者以及持有者的权益。

  其次,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数字藏品的流通性。比如传统藏品真伪鉴定困难、流程复杂,但数字藏品从诞生起,就拥有不可篡改的链上凭证,极大的降低了交易成本。

  第三,数字内容权益化。在传统数字形态的作品中,用户无法真正拥有这个作品的所有权。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藏品可以真正意义上让数据形态的作品实现权属清晰、数量透明、转让留痕,把数字内容“权益化”,成为赋能万物的“价值机器”。

  “乾坤数藏”作为疯狂体育集团“元宇宙战略”的主打产品,以“乾坤数藏”平台为基础,基于各类优秀IP,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推出不同的虚拟艺术馆、数字虚拟人、虚拟土地、虚拟现实游戏等元宇宙场景。未来在合法合规并符合监管政策的前提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数字经济结合,打造优质的数字文化产品,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发展,持续为区块链产业良性、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游戏

实况中超 中超首款官方授权的5V5足球对战类手游
球场风云 FIFPro正版授权PVP对战类欧洲杯足球游戏
绿茵王朝 中超正版授权划时代Q版足球策略经营手游
中超足球经理 中超官方授权的足球题材模拟经营手游
中超英雄 中超官方授权的首款3D卡牌足球手游
梦幻足球世界 首款街机类多人对战足球游戏
梦想足球 足球卡牌策略对战手游
疯狂点球 首款真人实时对战的轻竞技手游
侠客行 3DMMORPG新派国风武侠手游
刀使巫女 正版授权3D日漫风RPG手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GR202011006210 |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2022040647501 | 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2022ZJTX203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B2-20120157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23】1137-032号 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京朝艺【2022】002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5960674408 Copyright ©2012-2023 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京ICP备17007721号 备案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012号

行业认证
商务合作: 红单业务 zhaoyushi@crazysports.com 游戏业务 sunzijian@crazysports.com 新零售及创新业务 dongpeng@crazysports.com 人才招聘:hr@crazysports.com 热线: 400-818-05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化工路甲18号东进国际C座17层